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张爱国副教授主讲的《法外法硕的就业与创业》顺利开讲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2月3日晚19点,由法律硕士教育学院主办,经济法学院张爱国副教授主讲的《法外法硕的就业与创业》顺利开讲。

淡新昌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张爱国老师对知识产权法研究的经历,对他的到来代表学院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张爱国老师做《法外法硕的就业与创业》专题报告,张老师从自身从业经历讲起,展示了“四大会计事务所全面进军法律市场,法律服务将迎来颠覆性改变”的现状,使我们对从业背景有了一个新认识,接着通过数据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技术变革对法律行业的影响:截止2019年底,全国共有执业律师47.3万多人,超过1万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18个,其中超过3万人的省(直辖市)有4个(北京、广东、江苏、山东),由于技术的发展未来可能会产生很多新兴的工作,如法律技术专家、法律流程风险师、法律项目管理师、在线法律咨询公司等,从而给我们未来找工作的建议是:不要轻易从众,要相信自己,长远的看问题,去实践,了解真实的自己和社会,提前锁定目标!

通过这次讲座,使我们对自己未来的目标有了更多地审视,更加坚定了在学业上精益求精的信心,抓紧校园时光,缩短入职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