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学理论学科法治论坛系列讲座 张炜达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法治政府建设”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学理论学科法治论坛系列讲座

张炜达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法治政府建设”

2021年11月29日晚,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理论学科法治论坛系列讲座暨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法治文化季系列活动在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炜达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法治政府建设”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法治学院朱继萍教授主持,李佳飞博士参加与谈,法学理论、宪法行政法等学科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张炜达教授通过梳理党的重大历史决议展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然后从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切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形式法治“和“实质法治“的辩证统一;最后从六个方面探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指出政府在遵守法律底线的同时应考虑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效果

在交流环节,李佳飞博士分享了张炜达教授讲座报告的心得,提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方法论建构的重要意义

最后,朱继萍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项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