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法治学院召开《社会治理法学》教材编写研讨会

  • 来源: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发布者:法律硕士教育学院01
  • 浏览量:

法治学院召开《社会治理法学》教材编写研讨会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建设新法学,发展新法学。法治学院在承担全校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布排下辖四个教研(研究)室积极开展新法学课程的开设与教材的编写工作。

721日下午与27日晚上,法治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由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具体负责《社会治理法学》教材编写研讨会。法治学院汪世荣教授,张金平教授,褚宸舸教授、王斌通博士、杨静博士、张永林博士、徐海俊博士、鲁肖麟博士、马瑞丰博士和特邀校内专家郑文副教授、魏毅娜博士、李颖晖博士一起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教材的编写思路、架构结构、概念界定及创新之处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社会治理法学》教材编写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发展新法学,面向实践,面上未来,打破壁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面向社会治理实践,服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培养。

当前,教材体系和基本材料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初定由知名专家各自负责一章,共同完成十三章内容撰写,全书覆盖全、体系强、内容新、简明扼要字数以15万到20万为宜,争取十月分书稿初成。

整场研讨会气氛活跃,专家之间观点碰撞不断。接下来,教材编写团队将以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基础,扎实推进教材编写工作,推出一部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反响好,理论和实务界都喜欢,服务新法学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材

 

       (法治与国家治理研究室供稿)